佳能CP900用ipad app无线打印8枚组贴纸(KC-18IL)尝试

之前无聊买了佳能的贴纸耗材,其中一个是8格大头贴的kc18il(18张)



虽然说用这个打贴纸是个败家至极的行为,但既然手贱买了耗材就试看看(而且这个适合懒得裁剪照片和涂胶的人)


然后发现ipad版的easy print打的时候,没法识别这个耗材(不确定和打印机型号或者软件版本是否有关),即使插入U盘的时候也没有八格排版选项,摸索了后用了麻烦的笨办法打印成功,记录下注意事项给和我一样败家+懒+无聊到极点的人……

(如果有用过简单的办法的也求分享←前提是可以无线)


要点记录:

★ 打印机要换C纸盘即卡片尺寸纸盘(由于我买的日版,这个是自带的,其他各版本,有些带有些不带我已经记不清了,总之长下图这样)


★ 18张卡片有自己专门对应的色带(色带标注着卡片的,不知道用相片纸的是否一样,目测外观觉得可能最后的膜有不同,反正我是换了再打的)


★ 图片先用Moldiv拼成八图的(注意重要的元素不要放到太边缘,不过其实其他模式或者打印时应该也有这概念了)


↑我用的第一行第三款模板改

调整设置:

比例改为3:2圆角20;外边距30;图片之间间距30

这个设置牺牲了我2张纸(如果算上测试机器能否自动识别的话,到用这个打印成功我费了3张相纸,要知道一共也就18张……)

↑这图是牺牲品1号,主要是外框设10太小了。
另外浅色明亮的图打印效果更好(譬如第一行前三张和第二行的第三张)


★ app的打印设置设成无边框打印
↑牺牲者2号尝试app改成有边框后,牺牲得特悲壮

----
成品


最终没再改的这版,照片略有超出边界的(已经撕出来贴了所以只有这种图),个人觉得可以接受。毕竟比起我的前2个牺牲品已经好多了……

↓牺牲品1号打印


↓牺牲品2号



好处是不用再裁剪和涂胶,直接像用贴纸那样掀下来就有圆角贴纸用,不用撕纸,尺寸统一,贴起来也比撕相纸+胶的效果平整很多。而且个人觉得以贴纸来说厚度不错(比女子亥感觉薄很多)


缺点是烧钱,比用照片纸打了自己裁剪有烧钱感觉贵了10几20倍……


因为尝试搜索没搜到这样的心得,于是分享下,虽然贵,但买了不用才是真·浪费嘛

评论

热度(7)

©手账文具疯子 | Powered by LOFTER